兩會記者提問難倒人大發言人 捅破中共最大機密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兩會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中共黨務系統的財政預算何時才能公開?」引起各界關注。評論認為,這個問題提得好,是記者會的亮點,不但使中共長期非法揮霍老百姓納稅錢的「機密」黑幕被觸及,而且使中共非法政權面臨更大挑戰。

11日,中共第12屆全國人大4次會議舉行的記者會上,陸媒澎湃新聞一名女記者提問,中共「黨務部門的預算何時才能公開?」「全國人大審查的政府預算及部門預算中是否包含中央黨務部門的預算?」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劉修文在回答時首先表示,「這個問題有點難」,但還是就「了解到的情況」做了簡要回答。

劉修文說,中共全國人大審查的政府預算案,包括中共黨的部門和機構,比如中組部、中宣部、中編辦、中央黨校,還有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等。劉同時強調,根據中共新《預演算法》第14條的規定,被批覆的部門預算應在20日內公開,但「涉及國家秘密的除外」,並解釋說「公開是原則,不公開是例外」。

台灣中央社報導評論說,澎湃新聞女記者的提問,間接點出中共的黨務預算不公開,讓往往被視為是官方政令宣導的記者會有了亮點。香港媒體則評價說,相關記者真的提了「一個好問題」,因為預算是「錢袋子」,從國外看,審查預算是議會的最重要的職責,議會通過對預算的控制,實現對政府行為的有效監督。

中共黨務系統數十年花了納稅人多少錢?

澎湃女記者的提問,引發各界對中共黨務財政預算的不合理性進行討論。3月13日,時事評論員東步亮以《暗夜有聲》為題在港媒質疑中共作為執政黨的合法性。他指出,在全世界,由全體納稅人供養一個政黨,只有中共和北韓勞動黨這樣少數幾個。

文章說,到目前為止,幾十年來中共黨的機構和部門的運轉資金,都是來自全體納稅人的血汗錢,包括非黨員納的稅。非中共黨員交錢給中共黨務花不合理不說,已經交上去的錢怎麼花的,老百姓也不知道,長期不對外公開。不但中共中央黨務部門不公開財政預算,中共全國各級黨務部門也都如此。

中共有8700萬黨員,是全世界最龐大的組織體系。據了解,這個組織花的錢除了極少的一部分來自黨費,其他全部來自納稅人。東不亮說,全國各級中共黨務系統每年花多少納稅人的錢,這個資金體量有多大,佔全國財政收入的比例是多少,一直是中共的「國家秘密」,誰想弄清楚,誰就要進監牢。

文章指出,維持中共龐大的黨務系統運轉的巨額資金,來自老百姓的血汗(納稅錢),來自於政府財政撥款,但中共官方從來沒有正式地、公開地對外宣布,也從沒有在各級人大審議的政府財政預算中明列過。本來,這應該是中共各級人大代表審議的內容,早就應該由「人大代表」提出來。荒唐的是,現在卻是由一個記者問了出來,記者成了指出皇帝沒穿衣服的那個小孩。

東步亮質問,一個政黨既不履行社團登記手續,又不自籌資金,還大把大把花納稅人的錢,這樣的政黨合法性何來?

《九評》揭開中共「邪靈附體」特徵

其實,早在12年前,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在揭示中共的「邪教特徵」和「流氓本性」時,就詳細論述了中共「附體」性質。

《九評》指出,共產黨組織本身並不從事生產和發明創造,一旦取得政權,便附著在國家人民身上,操縱和控制人民,控制著社會的最小單位以保護權力不致喪失,同時壟斷著社會財富的最初來源,以吸取社會財富資源。

在中國,黨組織無所不在,無所不管,但人們從來看不到中國共產黨組織的財政預算,只有國家的預算,地方政府的預算,企業的預算。無論是中央政府一直到農村的村委會,行政官員永遠低於黨的官員,政府聽命於同級黨組織。黨的開銷支出,均由行政部門開銷中付出,並不單列開支。

這個黨組織,就像一個巨大的邪靈附體,如影隨形般附著在中國社會的每一個單元細胞上,以它細緻入微的吸血管道,深入社會的每一條毛細血管和每一個單元細胞,控制和操縱著社會。

因此,中國農民才會如此貧窮辛苦,因為他們不但要負擔傳統的國家官員,還要負擔和行政官員同樣人數甚至更多的附體官員。

中國的工人才會如此大規模下崗,因為那些無所不在的吸血管道,多年來就一直在吸取企業的資金。

中國知識份子才會發現自由是如此的困難,因為除了主管的行政機構外,還有那個無所不在卻又無所事事而專門監視著他們的影子。

《九評》指出,在未來的危機中,中國人無可避免地需要再次進行選擇。但無論如何選擇,中國人都必須清醒,任何對這個現存的邪靈附體的幻想,都是對中華民族災難的推波助瀾,都是向附在身上的邪惡生命輸注能量。

唯有放棄所有幻想,徹底反省自己,而堅決不被仇恨和貪婪慾望所左右,才有可能徹底擺脫這一長達50多年的附體夢魘,以自由民族之身,重建以尊重人性和具有普遍關愛為基礎的中華文明。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