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華外實驗小學生必修高爾夫 網民批「燒錢」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上海一公辦學校最近將高爾夫球列為小學一二年級的必修課。其校長表示,高爾夫球並不是貴族運動,是一種全民健身項目,普通大眾都可以參與的。不過,不少網民并不認同這種說法,批評此舉是在「燒錢」。

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外國語實驗學校(簡稱「華外實驗」)是一所公辦學校,將高爾夫引入校園,這在上海的公辦學校中開了先河,在大陸的學校中也並不多見。據悉,該校首批有400多名小學生上高爾夫球課程。

澎湃新聞3月13日報導,「華外實驗」的校長夏海萍表示,希望通過學習高爾夫,讓學生掌握國際禮儀,提升語言能力,讓他們的未來發展更有潛力。

在許多人的印象中,高爾夫是貴族運動的代名詞,事實也似乎如此。高爾夫球的球杆等裝備價值不菲,每節課的教練費動輒七八百元人民幣,花費相當可觀。

高爾夫球進入中小學校園並非沒有先河,但以往幾乎都是民辦學校或是國際學校開設高爾夫課程,且通常都是以選修課為主。據大陸媒體不完全統計,全中國有超過30所中小學已經開設了高爾夫課程,大學裡開設高爾夫課程的也不少,早在1997年深圳大學便成立了高爾夫學院,成為中國第一所培養高爾夫專門人才的高等教育機構。

然而,「華外實驗」此舉卻引來網民不滿。網友大多認為「燒錢」、「嘩眾取寵」、「難以普及」。

某網民說:「全民運動?明白了,就是說貧民不是人民。」

網友「我就知道」反駁該校長:」如果說檯球不是貴族運動我相信,但是說高爾夫非貴族運動,恐怕世界人民沒幾個人同意。」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