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340萬人示威 總統或遭彈劾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當地時間星期天,巴西全國200多個城市、估計超過340萬民衆,走上街頭示威,抗議執政黨貪污,要求現任總統蘆賽芙(Dilma Rousseff)下臺。近幾年巴西經濟嚴重衰退,再加上持續不斷的政府官員貪污醜聞,更激發了民眾的不滿和憤怒。

巴西警方表示,只在最大城聖保羅(Sao Paulo)一地,就有約140萬人,參與了抗議當局的示威活動,示威民衆把聖保羅的主要街道,都擠得水洩不通。

組織單位說,全國參加抗議的總人數將近660萬人,但即使是警方估計的340萬的人數,也已經創下了巴西史上,群眾示威人數最多的記錄。

除了要求蘆賽芙下臺外,很多人也抗議前總統魯拉貪污。上個星期,聖保羅法務部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魯拉,指控魯拉貪污。

抗議者CHARLES PUTZ:「我們國家最糟糕的問題就是貪污,我們相信必須有公正的審判。沒有人能超過法律,所有的事都要有人負責,每個人都必須受到審判、受到相應的懲罰。」

直到去年年底,巴西各地仍然持續爆發抗議當局的活動,到今年年初,參加抗議活動的民衆越來越多,創下了歷史記錄。

外界分析,面對目前過半民衆都希望總統下臺的呼聲,國會有可能彈劾蘆賽芙。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