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億美元? 傳安邦公司收購美國知名酒店

【新唐人2016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紐約當地時間3月12日,傳出大陸安邦保險公司65億美元,收購美國高級飯店品牌——「戰略酒店及度假村公司」。如果此項交易成功,這將是大陸企業在美國房地產的相關產業中的最大一筆交易。

2016年3月12日,海外媒體紛紛報導大陸安邦保險公司將加價5億美元,以65億美元的高價從黑石集團手中將其收購。不過目前還不知這65億美元中是否包括公司的相關債務。

據美聯社稱,2015年8月,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的私人投資公司Cascade Investment收購部分「戰略酒店及度假村公司」的股票。

「戰略酒店及度假村公司」(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遍布美國各大城市,其中16家高級飯店為當地地標,其中包括華府的四季飯店、紐約曼哈頓的埃塞克斯飯店和舊金山的威斯汀飯店等。

「戰略酒店及度假村公司」的主要收入來自於高級餐廳、酒吧及療養中心等。從報表上來看,截止去年6月,該公司旗下的豪華飯店的入住率在70%以上。

近3年來「戰略酒店及度假村公司」加快腳步,不斷尋求買家接手。2015年年中「戰略酒店及度假村公司」的市值是34.6億美元。2015年12月,美國投資公司黑石集團(Blackstone)以60億美元將其收購。

2014年大陸安邦保險公司曾經以19.5億美元成功收購紐約華爾道夫飯店,引發美國市場的廣泛關注。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