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的微軟18個驚人事實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如果說軟件巨擘微軟(Microsoft)無所不在,應該很多人都認同。幾乎每個使用電腦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有機會接觸到微軟的產品。

1970年代微軟以勢如破竹之姿席捲全球軟件市場,其龍頭的地位一直穩坐到1990年代。然而,2000年代初期隨著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快速興起,讓Windows 8和Vista操作系統一夕之間大失江山,iOS和Android等操作系統讓搭載Windows的設備市占率慘跌至15%。

直到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自2014年7月上任以來,致力於企業IT創新與轉型,並帶領企業專注於雲端發展。僅一年多的時間,微軟的表現證實納德拉的策略奏效與成功。

本文整理《商業內幕》3月14日報導,告訴你所不知道的微軟的18個驚人事實如下。

1. 如果你在1986年3月13日曾買進微軟的股票,當時一股是21美元,現在一股的價錢為14,990美元。也就是說,在過去30年裡微軟的股價漲幅高達71,283%。

2. 1987年,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31歲時,就已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億萬富豪。1995年,他已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富翁,淨資產達129億美元。

3. 分析師預測,微軟初期爆炸式的成長已經創造出至少2名億萬富翁,以及多達1.2萬名百萬富翁。

4. 1988年,蓋茲花了200萬美元買下他在華盛頓州梅迪納(Medina)的「世外桃源2.0」(Xanadu 2.0)豪宅。現在,這棟豪宅市值高達1.23億美元。

5. 蓋茲和微軟的另一名共同創始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設計了公司的第一個Logo,其中O的長得很特別,被戲稱為「blibbet」。

6. 著名作曲家伊諾(Brian Eno)為Windows 95開機做音效。

7. Windows 95和音樂的淵源很深,滾石樂隊的《Start Me Up》就是當時Windows 95操作系統的官方主題曲。

8. 微軟第一個殺手鐧——Microsoft Excel,成功擠下蘋果公司的VisiCalc和後來被IBM買下的軟件公司Lotus 1-2-3。

9. 微軟的員工在每年工作周年紀念日時,都會帶M&Ms巧克力到辦公室和同事分享。

10. 微軟擁有48,313個專利,包括全息影像的頭戴裝置HoloLens。

11. 2000年代,蓋茲和微軟第二任執行長鮑爾默(Steve Ballmer)常常錄些滑稽的影片給員工娛樂。

12. 在微軟推出自家的操作系統Windows之前,它都和蘋果一起合作開發Macintosh電腦的軟件。

13. 1994年,微軟就和Timex共同合作設計一款名為「Datalink 150」的智能手錶,比Apple Watch早了12年。

14. 1997年,微軟幫助蘋果度過財務艱困期,投資了1.5億美元。

15. 其實,微軟在早期就有即時翻譯、平板電腦、與連網電視等科技產品,只不過,這些樣品都未曾上市。

16. 微軟在2001年推出Xbox電玩遊樂器。

17. 1995年,微軟發布「Bob」,希望改善Windows3.1程序管理的介面,不過在「Bob」還沒有真正流行之前就已經被取代,因為它帶來的問題比解決的問題還多。

18. 2010年微軟宣稱,每年它的員工從公司餐廳喝掉2,300萬瓶免費飲料,主要是牛奶和柳橙汁。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