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2017年無人駕駛汽車將出現在英國的高速公路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據telegraph報導,日前,英國財政大臣George Osborne宣布,明年英國將允許在高速公路上測試無人駕駛汽車,他是在本週提出預算案之前透露這一消息的。

Osborne稱,無人駕駛汽車是自內燃機發明以來,給交通運輸帶來最根本變化的技術。英國的目標是到2020年開始讓自動駕駛汽車進入實用階段。

英國政府方面曾表示,無人駕駛技術的測試不存在法律障礙,在英國的一些地方道路已經展開。

然而,Osborne也警告說,出於對交通壓力的擔憂,政府方面正計劃提高燃油稅和汽車保險費。他認為在世界油價持續走低的情況下,提高燃油稅是可行的。

上調稅費後,意味著每位司機要額外多支出80英鎊。這一舉措激怒了一些保守黨議員,他們擔心此舉會引起汽車司機的反對,並發起了一項民意調查。

Osborne說,他希望英國成為全世界在新技術領域的領導者,例如無人駕駛汽車。

無人駕駛汽車試驗,將在英格蘭的高速公路上,在可監控的條件下進行,實驗將在交通不繁忙的時段進行,用於實驗的車道將被封閉。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