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科學家:特定細菌能阻止寨卡傳播(視頻)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科學家:特定細菌能阻止寨卡傳播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Monday, March 14, 2016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6成果蠅、龍蠅和蛾體內自然產生的細菌沃爾巴克氏體,可能可以阻止病毒在伊蚊體內生長和複製,包括登革熱和寨卡等。

在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資助下,莫納什大學在墨爾本成立了消除登革熱實驗室,科學家的最大困難是找到讓細菌進入蚊子的可靠方法。他們最終開發出一種技術,將其注入昆蟲的卵。

研究團隊2011年開始在澳大利亞進行首次現場試驗。被注入的蚊子每週被釋放一次,持續10週,幾個月內,研究人員聲稱所有蚊子都帶有沃爾巴克氏體。這種細菌能在蚊子的世代間蔓延。這使沃爾巴克氏體項目極具成本效益,能有效控制登革熱的蔓延。

而現在寨卡病毒被認為會損傷人的神經系統,成為全球緊急公共衛生事件。而沃爾巴克氏體也將成為控制疫情擴大的方案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