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舞擾民出現最激烈一幕 男子開槍射大媽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中國大陸流行的廣場舞,由於噪音擾民,引發周邊民眾各種奇葩辦法抗議,有人甚至潑糞、丟水袋、鳴槍,放藏獒、放高音炮抗議。最近,在廣西一名男子甚至對他家附近一群跳廣場舞的人開槍射擊,一名女子的腿部中槍。

紐約時報14日報導說,這些熱衷於戶外舞蹈的中老年人,大片聚集在中國各地的人行道、公園和廣場上,因為製造了太大的噪音,她們經常被嘲笑、斥責或遭到更惡劣地對待。曾經有人向她們放狗,扔石頭和潑水。甚至極其憤怒的居民拋灑糞便也威懾不了她們。

然而日前,對喧鬧廣場舞的反對出現了激烈的一幕,據報導,3月3日晚上,廣西陽朔縣陽朔鎮莫某,因不滿設在自家房屋邊的廣場舞音箱音量太大,影響自己休息,持私藏汽槍向村裡球場排練廣場舞的音箱開槍射擊,不料誤傷一名跳廣場舞的婦女。

3月9日,陽朔警方將莫某抓獲,並繳獲作案汽槍1支和部分鉛彈、鋼珠。

這是與「廣場舞大媽」相關的矛盾中最激烈的一幕。事實上對於「廣場舞大媽」擾民的抗議,各地居民幾乎採取了各種抵制手段。

2014年3月,在浙江溫州新國光大廈因廣場舞太擾民,小區業主委員會花26萬元買來一套「聲波武器」。只要廣場音樂聲一起,6個大喇叭組合成的「高音團隊」一齊朝著廣場方向播放,首先是一段警報聲,然後出現一個男聲:請遵守中國的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立即停止違法行為……」。

2014年5月,廣西北海市一名年輕男子與家人發生爭吵後,嫌廣場舞跳舞音樂太吵,影響其情緒,於是拿起一把刀衝到廣場,將正在跳舞的3個市民砍傷。

2013年,四川綿陽69歲的曾老太在跳廣場舞時遭人一槍「爆頭」,倒地。過後,老太被送到醫院時,頭部紅腫。有市民猜測,此事可能是周邊居民不滿噪音而採取的報復行為。

2013年11月,一名北京男子嫌鄰居跳廣場舞放音響過大影響了自己休息,拿出家中藏匿的雙筒獵槍朝天鳴槍,同時還放出自己飼養的3隻藏獒攻擊跳舞的人群。

幾個月前,武漢一棟高層建築內的居民,向一群跳舞大媽拋灑糞便。

去年7月媒體報導,哈爾濱一小區業主,因為大媽跳廣場舞,房價降價12萬依然沒人買,令她欲哭無淚。

不少人認為,當局應該投入更多資金,給渴望通過跳舞獲得鍛煉和培養友情的退休人員建造休閑娛樂的空間。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