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辦史無前例大清洗 被撤官兵立三條軍令狀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2016年3月,中共中央組織部宣布,完成了對中共中央辦公廳及其所隸屬各機構的大清洗工作,其中中央警衛局被列為「重災區」,清理人員最多。被處理的官兵還必須立下軍令狀。

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發後,其隸屬的中共中央辦公廳及相關機構的人事變動,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熱點。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披露,3月初,中共政治局委員、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在中共中央辦公廳全體科級以上大會上宣布,相關整頓改組工作已經完成。

中央警衛局被列「重災區」

報導稱,大清洗和整頓始於2013年2月底,也就是中共十八大二中全會期間。參與清理的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任命的5人領導小組,成員包括:組長王岐山,副組長趙樂極、栗戰書、孟建柱、杜金才。

中共中央辦公廳下轄16個部門、單位,人員編制達7680多人。其中,中央警衛局人員有4200多個,分編成10個大隊,大隊隸屬團級,下分5各分隊。中央警衛局被列為「重災區」,成為本次清理整頓的重點目標之一。

曝料稱,本次清洗、改組中央警衛局及整個部隊,採取分期分批撤換、調防、轉業等形式進行。被撤換的中央警衛局官兵,得到了一次性特撥補助,從30萬元到200萬元不等。但是,被撤換的官兵都需立下軍令狀3條,被警告,如違反一律按情節移交軍事檢察院查辦。

軍令狀具體內容如下:第一,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不準把原來在中辦工作時的狀況、規則、環境向外披露。

第二,在10年內不準到境外、外國進行旅行、探親等活動,持有的證件、護照一律上交。

第三,在未經批准審核下,不準以任何形式,包括回憶錄、或由家屬、親屬代筆,披露在中辦工作期間的內情、規則。

報導稱,至今,原隸屬中辦的128個局級、副局級警衛局官員,被罷免、調離121個;437個處級、副處級警衛局官員被罷免、調離415個;被司法機關、軍事檢察部門逮捕的警衛局局級、副局級官員有13個,處級、副處級官員51個。在清洗改組中下台的官員,佔總數的95%。

法拉利車禍牽連了中共中央警衛局

中央警衛局的全稱是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也被稱為中共的禁衛軍,隸屬於中共軍方的總參謀部,但直接上司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主要負責中共黨魁、政治局常委和中共政府主要領導人的安全,平時承擔人民大會堂、中南海等地的警衛保安工作。

中共中央警衛局在中共歷史上幾經整合擴編,直接負責中共最高領導層的安全。該局局長都是中共最高當權者信得過的人,在中共內部驚心動魄、你死我活的權鬥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2012年3月18日凌晨,中央警衛局的頂頭上司、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23歲的兒子令谷,駕駛法拉利跑車出車禍後喪命,車內兩名美女受傷。有海外媒體披露,當晚,令計劃為了封鎖消息,不讓醜聞外傳影響其仕途,利用中辦主任的特權調動中央警衛局封鎖現場。正因如此,隨著令計劃政治生命完結,中央警衛局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大清洗。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