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派翠克遊行 展舊金山多元文化風采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聖派翠克大遊行是美國西部慶祝規模最大之一的活動。具有165年歷史舊金山聖派翠克大遊行,已不只是愛爾蘭人的節日,她已成為這裡多元社區共同慶祝的節日。

有150多個隊伍參加的舊金山聖派翠克大遊行,讓民眾有機會共同慶祝多元社區的愛爾蘭文化,同時將自己帶來的文化與大家分享。

活動主辦者阿貝爾‧桑切茲說,作為拉丁裔自己參與服務已長達40年了。

舊金山聖派翠克遊行組織者Abel Sanchez:「是規模最大的遊行之一,這個、中國新年、哥倫比亞日,是舊金山最大的遊行,正是多元化,讓舊金山展現出亮麗的文化。」

除了民間社團,不少市府官員也參加了遊行。

舊金山市議員余鼎昂:「我不覺得這只是(作為市議員的)工作,也我在舊金山生活的一部分原因。」

鋼鐵工人Alonso Chattan:「綠色代表了希望,用來慶祝這一文化,我也喜歡愛爾蘭音樂。」

悠揚的風笛樂聲在風中傳揚著它的歷史。

風笛吹奏者Dean McFaren:「是個吹奏很好的日子,很涼爽,我們在舊金山已演奏了83年了,當然不是我,而是我們的樂隊。」

現場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被參與遊行的隊伍所感染,沉浸在節日的氣氛裡。

Kimi和太太帶著3個月大的寶寶專程來看遊行,「很吃驚,雨很小,還很擁擠,很好,而且很有趣。」

觀眾甲明晰:「我拿到了就是我最愛吃的士力架,還有好多糖。」

一個主要由華人組成天國樂隊的出現,讓許多觀眾感到欣喜。

太浩湖居民Joseph Stranzl:「社區各個民族的人都來這一起慶祝,很棒了。」

舊金山居民洛伊斯‧瓊斯Lois Jones:「真的是太好了。」

舊金山居民Judy Borelli:「絕對精彩的天國樂隊的演奏,哇。」

舊金山居民瑞恩‧哈夫曼Ryan Huffman:「靠近他們感到很好,我喜愛這個活動的地方是因為你可以與之互動,軍樂隊裡傳遞出的中國文化,是一種非常好的體驗,非常有天賦,也非常有紀律。」

舊金山居民John Cabot:「他們很棒,與眾不同,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樂團。」

隨著樂團的節奏,邁著行進步伐,哈夫曼與同伴舉起手機與天國樂隊攝影留念。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