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重判美國大學生15年勞教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朝鮮週二威脅要進行核彈頭試驗後,週三又有新動作。朝鮮最高法院判處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15年勞動教養。

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在法庭上顯得很緊張,他請求當局考慮事實。

美國大學生 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我的兄弟姐妹需要我,我請求你們知道,我只是一個人,我是怎樣犯了人生中的錯誤。」

21歲的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是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學生,今年1月去朝鮮旅遊,在離開機場時被逮捕。朝鮮當局稱,瓦姆比爾「從事反對朝鮮的敵對活動」。

上月底,瓦姆比爾在朝鮮政府安排的新聞發佈會上,「承認」自己在旅遊團居住的平壤羊角島國際飯店,試圖偷走牆上的一幅政治宣傳標語。

美國媒體報導,以前在朝鮮被拘留的美國人也曾被迫在新聞發佈會上「認罪」,按照朝鮮當局的安排「坦白」,現場記者也被要求按照當局要求提問。

外界認為,瓦姆比爾這次被重判,恰逢美韓大規模軍演,以及國際社會對朝鮮實施嚴厲制裁,而朝鮮一向利用拘押外國人作為與國際社會談判的籌碼。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