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換掉雪胎了嗎? 春天來了 不能忽視的這5件事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春天給人們帶來對新的一年的憧憬。然而加拿大人都知道,從冬天到春天的過度並不總是那麼平穩。隨著天氣逐漸轉暖,提醒大家,有五件事要注意。


當室外溫度上升到7攝氏度後,冬季輪胎的摩擦力就會有所降低。所以專家建議,要及時更換冬季輪胎,不要等到輪胎抓地力不足。

但也有一些因素要考慮,用全季節輪胎取代冬季輪胎要參照地方法規,在魁北克,3月16日之前更換是非法的。

晚冬降雪在加拿大各地很常見,尤其是魁北克和東部沿岸地區。在更換輪胎前一定要看氣象預報。


由於大雨,氣溫升高和積雪融化的多種影響,春季發生洪水災害在加拿大並不少見。

如果你生活在洪水多發地區,為了減少財產損失,有幾件事請需要準備:

查看房屋、汽車保險。在洪水多發區最好給家庭財產買洪水保險,不易發生水災的地區就不一定購買了。

應該及時維修房子,特別是容易被水損壞的家用設施包括暖爐、油罐、熱水器和電線等。可能還需要安裝下水管道的回流閥,防止污水倒灌。

將高價值的物品移到高處。地下室容易灌水,所以在汛期到來之前,要記得清理地下室物品。


春暖花開,戶外活動增多,別忘好了使用防曬品。一年中任何時候都有可能被曬傷,即使是陰天,所以長時間戶外活動,防曬非常重要。

專家說,選擇合適的防曬霜是明智的做法。 SPF 15可以過濾掉93%UVB射線,SPF 30可達97%,而SPF 50能達到98%。

記住要選擇能夠提供廣譜保護的防曬霜。從而更好的防止可能導致癌症和皺紋的紫外線線照射。服裝和帽子,也能避免陽光直射的傷害。


春季加拿大有大約25%的人容易患過敏症(也稱花粉症)。

四月和五月是典型的季節性過敏多發期,此時是樹木授粉的高峰。好在淋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控制過敏的發生。專家稱,雨水可以清洗空氣中的花粉並對花粉的釋放有抑製作用,但是花粉會等待空氣乾燥的時候釋放。

如果花粉症影響到你的生活,不妨找醫生看看,也能解決一些問題


通常在六、七月份,加拿大的龍捲風季節才會真正到來。但龍捲風也可能在春季發生。

經常光顧氣象網和加拿大與美國紅十字會,可以得到一些安全提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