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政治事故頻發扯上彭麗媛 學者:習近平用這招能脫困脫險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在中共兩會期間,文宣系統一邊不斷推出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作品,另一邊黨媒則不斷發生「倒習」事件。有學者認為,習近平現在正被「反習聯盟」圍攻。拋棄中共,贏得民心是「脫困脫險」的唯一正確選擇。

近日,被指對習近平個人崇拜式「高級黑」的作品,成為外界關注熱點。海外《明鏡郵報》披露,習近平對宣傳系統肉麻吹捧他的做法,對劉雲山文宣系統媒體刻意把他塑造成一個向毛澤東「看齊」的形象很不滿意,明確要求「不要叫我『習大大』」,那些吹捧他、神化他的東西,要刪掉。

北京政界人士還向外透露,劉雲山旗下中宣部的一些人,還處心積慮地要將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塑造成熱心國家大事、參與政治事務的「第一夫人」,也讓彭麗媛不滿。由於此類傳聞,彭麗媛已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沒有露面了。

法廣中文網3月14日報導,中國大陸網路熱捧「習大大、彭嫲嫲」的內容都被悄悄下網。而早前《要嫁就嫁習大大》、《東方又紅》等吹捧習近平的歌曲,微信上轉發的「習毛握手」的照片,以及參加兩會的西藏代表每人胸前都掛上習近平的像章等事件,已在相當程度上實現了扭曲習近平形象的目的。

與此同時,中共文宣系統屢屢出現不可思議「政治事故」,也引起外界關注。繼中共新疆官網無界新聞轉發「倒習公開信」後,中共黨媒新華社的報導中竟稱習近平為「中國最後領導人」,加上此前中共北京市委「千龍網」借任志強事件攻擊王岐山,以及《南方都市報》因頭版大標題出現「媒體姓黨魂歸大海」工作人受懲罰、《財新網》有關言論自由文章公開抗議報導被刪等事件,引來外界對習近平陣營遭圍攻的猜測。

著名政論家陳破空3月16日在自由亞洲撰文分析,中共新華社一字之差,把「中國最高領導人」變成「中國最後領導人」,不排除新華社內部有人藉此暗喻中共快完蛋了,習近平「將重蹈明朝末代皇帝崇禎的覆轍」的可能。

另外,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對記者提問「是否支持習近平領導」,回答以「再說吧」;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秘書施芝鴻,在回答香港記者如何看待「習核心」的提問時,始終不提「習核心」,而讓記者去看他所寫文章對「核心意識」與「領導核心」的解釋。

陳破空分析說,對習近平,施芝鴻不滿意,他背後的政治勢力曾慶紅和江澤民不滿意。施芝鴻是代江、曾等人發聲。聯想到去年兩會時,施芝鴻曾激動地為「慶親王」(曾慶紅)辯護,其立場和心思不言而喻。由此分析,中共黨內和官場反習聯盟逐漸在黨內集結,習近平的處境有些危險。

習近平的出路在哪裡

陳破空分析,習近平黨心與民心不可兼得,當今之計,不如棄黨心而就民心,放棄左,走向右;放下毛澤東和鄧小平,舉起胡耀邦和趙紫陽;拋棄專制思維,推進憲政民主。陳破空認為這是未來中國唯一方向、必由之路,任何人無可迴避。

陳破空表示,為個人計,習近平可以循序漸進。但非如此,不足以脫困,甚至,非如此,不足以脫險。陳破空提議說,習近平可以成為中共最後領導人,卻無須錯過民選第一領導人。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日前發表評論說,江派劉雲山之所以能通過任志強這個事情來嫁禍習近平,是利用了民間對共產黨厭惡的心態,拋棄共產黨這種心態。江澤民派系採用的方法是把習近平跟現有的中共體制捆綁在一起,利用現有的體制使習近平加強保黨情結。

李天笑認為,在此種情況下,習近平應該雙管齊下,打擊江澤民反對派系與解體中共必須結合在一起做,這符合民心和天意。對習近平而言,利用現有的體制打擊江派是可以的,但是時間不可以拖得太長,打完用完之後必須拋棄!必須拋棄中共這個體制!這才是最後解決問題的出路。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