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領取養老金資格年齡不推遲了 保持65歲不變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今天表示,加拿大老人獲得領取養老金資格的年齡將不會被推遲到67,而是保持在65歲不變。這一改變將在下週二聯邦財政預算中宣布。

正在世界金融中心紐約訪問和參加聯合國會議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今天接受彭博新聞社專訪和問答。特魯多大談加拿大經濟發展的方向,包括自由黨政府要花錢來刺激經濟的理念,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和加拿大的環保經濟。

特魯多在專訪中還明確表示,將在3月22日宣布的聯邦財政預算將包括一項:加拿大老人獲得領取養老金資格的年齡保持在65歲不變。

特魯多說:「下周的預算將包括將老年人領取養老金資格保持在65歲,而不是67歲,因為我們如何關心社會上最弱勢的群體最重要。」

前保守黨政府在2012年的聯邦預算中宣布,從2023年開始,老年人領取養老金資格將從現在的65歲上升為67歲。這主要為了減少隨著加拿大的人口老齡化而給政府造成的老年金成本。

根據政府的統計,由於當年嬰兒潮的人們步入老年,現代人壽命增長,未來20年裡領取養老金的人數將增加一倍。

特魯多今天在彭博社稱提高領取養老金資格年齡是「用簡單的方法來解決一個複雜的問題」,「不會奏效」。

在去年加拿大聯邦大選時,自由黨承諾如果當選,會將領取養老金資格保持在65歲。

特魯多今天還將在紐約與路透社的總裁會談,之後他將參加加拿大女商業領袖的會議。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