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拍孟建柱 兩會保安:「弄死你」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記者拍孟建柱 兩會保安:弄死你

中共兩會已經結束,但是海內外媒體還在議論兩會中發生的一些記者受到威脅的事件。

據香港《明報》報導,3月16號,中共「人大」閉幕會議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大會堂一間辦公室慰問「兩會」保安組工作人員,當孟建柱講完話離開時,該報記者上前拍攝照片,結果遭到保安人員的粗暴阻攔,保安還惡狠狠地對記者說:「信不信我弄死你?」

《明報》記者隨即高聲向孟建柱喊話,說保安要弄死他,但孟建柱並不回應,而是快步離開。

政協委員恐嚇記者:小心把你抓起來

同一天,另一則大陸記者遭中共政協委員恐嚇的消息,也在大陸網絡熱傳。

據大陸《科技日報》報導,在中共政協會議進入尾聲的時候,該報記者張蓋倫因為向一位軍工界的政協委員問了一個關於軍工企業的問題,遭到這位委員在會上公開指責和恐嚇。

這位委員說:「有些媒體,比如你,《科技日報》的是吧,抓著一些負面問題不放。涉及軍工企業的,不能隨便寫。你要還想吃這碗飯,你就注意點。我已經記下了你的記者證號,小心相關部門把你抓起來!」

雖然《科技日報》的報導不敢披露這位政協委員的名字,但是有知情人士在網上透露,這位囂張的委員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的副總經理宋欣。

人權觀察質疑中共濫用危害國家安全罪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3月17號發表聲明,質疑中共近期多起以「危害國家安全」罪名的定罪。聲明說,中國2015年涉及國家安全和恐怖主義的起訴案件增加了一倍,反映出中共當局加強對異見人士的打壓。

人權觀察的根據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年度報告中說的,2015年大陸法院判處1419宗涉及危害國家安全及參與恐怖主義罪行,幾乎是2014年712宗的1倍。

據《美國之音》報導,人權觀察組織中國部主任理查森表示:「新發佈的數據表明瞭目前政府鎮壓的嚴重程度。以模糊的危害國家安全罪名拘捕和平批評政府的人士,這種趨勢令人擔憂,而且也是對基本自由的侵犯。」

人權觀察組織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重新審查2015年有關國家安全的案件,無罪釋放那些因為行使言論、結社、集會自由權利,而被起訴的人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