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高速無線網絡 紐約客興趣缺缺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紐約市第一個LinkNYC項目的Wi-Fi信號亭2月18日在曼哈頓3大道啟用後,至今已滿一月。不僅可以打電話,充電,還能在45米之內的距離內,連接到高速的無線網絡,但是記者發現,使用率並不高。一起來了解一下。

紐約市推出LinkNYC已經一個月了,不過經過記者的了解,附近的居民和商家大都沒有在使用它,也有民眾透露,會擔心Wi-Fi帶來的安全問題。

作為老式電話亭的代替品,LinkNYC不僅能夠免費打電話到全美各地,911緊急電話,瀏覽網站,地圖,獲取本地資訊還有兩個USB充電接口,而它最主要的是免費高速Wi-Fi功能。

目前在曼哈頓三大道14街到55街之間,共有35個LinkNYC信號亭可以使用。也許是投入使用時間不長,是在曼哈頓三大道上,記者發現LinkNYC的使用率並不很高。

紐約民眾Sam:「其實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每天都從這經過,也不太清楚。」

在1點半到2點半左右,記者看到只有寥寥幾人,到跟前試試它的功能。

紐約民眾Nonata:「我走在街上隨時都能停下來使用,不用隨身帶著電腦或者別的設備,也能給手機和ipad充電。」

記者採訪鄰近的商家,也大都表示,基本不了解LinkNYC的功能,而且店裡安裝了Wi-Fi無線上網,並不願意使用信號亭的網絡。

另一個紐約人關心的問題是個人信息的安全。根據CBS新聞的報導,LinkNYC的設計人確認了它的安全性,原因是連結Wi-Fi的每臺設備都會收到系統發出的電子加密鑰匙。

但網絡安全專家表示,使用公共網絡時,最好還是不要輸入任何個人和銀行賬戶的信息,以防駭客的攻擊。

儘管這樣,LinkNYC強大的功能絲毫不受質疑,號稱「千兆Wi-Fi」的網速,能達到普通家庭網速的5倍以上。LinkNYC項目還計劃在未來8年內,在紐約市設立7,500個網絡站點,但是否能得到充分使用,還有待關注。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