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千層蛋糕,其實就是烙個雞蛋餅這麼簡單!

愛吃榴槤千層蛋糕的朋友,是不是特別想自己親手做一個榴槤千層蛋糕呢?平時家人生日時,是不是也特別想親自為家人做一個榴槤千層蛋糕給家人慶祝生日呢?其實並不難,按照下面的方法去做,就可以做出你稱心如意的榴槤千層蛋糕喔!

榴槤千層蛋糕需要的材料:

榴槤果肉、生奶油、麵粉、鹽、白砂糖、雞蛋、黃油、牛奶、朗姆酒、內陷。

榴槤千層蛋糕需要的做法

1、把鹽和白砂糖加入到打散的雞蛋中,攪拌均勻。然後把一些牛奶、半對半奶油和朗姆酒加到麵粉中攪拌均勻。

2、再往和好的麵糊中加入適量的黃油,記住黃油要先隔水融化先哦。然後再把麵糊放進冰箱裡冷藏大概40分鐘左右。

3、把榴槤切成小塊來備用,再將三分之二的榴槤和奶油、牛奶放進攪拌機中攪拌均勻。

4、往平底鍋中塗一層油,然後等鍋熱後,把麵糊倒入鍋中並攤開麵糊,用小火煎熟,就可以了。注意只需煎一面就可以了。

5、最後把榴槤果肉和榴槤奶油混合,塗在餅皮上,然後再將一層層的餅皮疊起來。最後把它放進冰箱冷藏8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出來切著吃了。

還有幾點訣竅在裡面,必須告訴你。

1、榴槤奶油餡要抹的薄一點,這樣出來的層次才會是層層疊疊的,層數越多越好看。

2、餅皮的大小隨意,基本是就是八寸圓模大小好操作。

3、淡奶油打的乾一點,與淡奶油拌合後稠度剛好,但要先拌好了再抹比較好操作。

經過這樣做出來的榴槤千層蛋糕,營養價值很高啊!因為榴槤屬於熱帶水果,而且它是熱性的。加上蛋糕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還有許多類別的維生素。食用榴槤千層蛋糕可以活血驅寒,緩解痛經,促進食欲。治療便秘。食用榴槤,還可以起到一個抗癌的作用。

不過,喜歡吃榴槤千層蛋糕的朋友們還要了解其食用禁忌。

榴槤千層蛋糕的食用禁忌

榴槤千層蛋糕不可以和白酒、牛肉、羊肉等熱性食物一起吃。因為如果同時吃的話,就會容易導致血管阻塞或者是上火發炎等病症。

另外,榴槤千層蛋糕是屬於一種性質溫熱的甜品,如果吃太多,會上火,嚴重的話還會出現濕毒的病症。患有心腦血管患者、糖尿病的人群也不應該食用榴槤千層蛋糕,避免導致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