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華裔共和黨人宣佈參選聯邦眾議員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今年的大選,除了總統選舉,地方選戰也非常值得關注。在加州硅谷華裔共和黨人郭宗政(Peter Kuo)近日宣佈參選該地區的聯邦眾議員。郭宗政表示如果當選,將在教育、就業等領域為華人維護應有的權益。

會拉小提琴,在餐館打過工,當過飛行員,從台灣移民來美的郭宗政表示,他目前擁有3家公司,自己的美國夢已經實現。今次宣佈競選聯邦眾議員,為的就是更好的服務在硅谷佔多數的亞裔民眾。

第17選區聯邦眾議員參選人郭宗政:「在灣區有55%是亞裔人口,包括中國人跟印度人。可是7個(眾議員)候選人中,沒有一個會講中文、可以替我們中國人發言的,所以我覺得,為甚麼不參選呢?所以我覺得一定要勇敢的站出來。」

兩年前加州議會推動限制亞裔入學比例的SCA-5法案,郭宗政作為共和黨人表達強烈反對。雖然參選加州參議員落敗,郭宗政在SCA-5法案的鮮明立場為他贏得華人選民的廣泛支持。

加州17選區聯邦眾議員參選人郭宗政:「民主黨用Euqality(平權)這個字眼來,把要做的事情寫道了他們的黨綱裡面去了。他們堅決行動部分就要(把教育資源)按照種族來分配。這就與你的努力成果完全沒有關係了。他是靠膚色來決定的,所以這一點我是非常非常不贊成。」

國會眾議院第17選區,位於硅谷的核心區域,包括庫柏蒂諾、菲利蒙、苗必達、桑尼維爾等硅谷中心城市,現任國會議員本田(Mike Honda)連續15年代表該地區。郭宗政希望華裔選民一定要選出能夠代表華人聲音的議員。

加州17選區聯邦眾議員參選人郭宗政:「我們不要等到別人把這個法律放到我們頭上的時候,才來有所反應。不要那麼做,我們要積極一點,要參與,去了解候選人。」

目前包括郭宗政在內的6名分別來自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候選人宣佈挑戰本田議員位置,亞裔選民特別是華人選民參政意識的高漲,將為今年的選戰增添不少看點。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