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中共七常委為何連夜召開緊急會議?

據媒體報導,中共政協會議結束當晚,中共高層據傳是政治局常委罕有地召開臨時會議。而會議內容暫時還不知道。

中共政治局常委晚上召開臨時會,實際上就是常委召開緊急會議。一般常委召開緊急會議,一定是因發生了重大問題需要立刻解決,否則不叫緊急會議。那麼在那期間究竟發生了什麼重大事情需要立刻開常委會解決呢?是大陸發生重大事情嗎?比如恐襲、暴亂、爆炸、大火、罷工、自然災害或香港問題、台灣問題等等;再看看國外,那期間國際上是不是發生了什麼重大事情呢?比如朝鮮問題、南海問題、敘利亞問題等等;此外,中共內部也是一個事件多發地帶,如中共兩會全球矚目,那期間,中共內部是不是發生了什麼重大事情呢?

首先看看那段時間大陸發生了什麼重大事情。根據境內外媒體的報導,那期間大陸社會並沒有發生重大事情。當然維權群體性事件天天都有發生,那些事情大陸媒體不會報導;國外媒體也已見怪不怪。不過兩會期間確實發生了一起重大事件,那就是黑龍江雙鴨山數千煤礦工人為了討薪而組織了一場大罷工。但這樣的事件不算什麼,因為中共黨媒都沒有報導;況且對於常委們來說不需費心,只需當地政府領導言語一聲,警察、安保、黑社會就會立刻出動擺平。所以,除了「雙鴨山事件」外,大陸社會沒有其他重大事件發生。相比之下,大陸社會比中共內部發生事件的比例要低很多。

再看看國際上有沒有什麼重大事件發生。當前國際上有三個地區不太平,都集中在亞洲,一是朝鮮半島的戰爭危機,二是敘利亞當局與反對派戰爭危機,三是中共與南海諸國的島嶼爭端。不過,敘利亞目前已出現轉機,可能是戰爭成本太高、耗不起,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突然宣布俄軍部分撤離敘利亞。只要中共和俄羅斯不插手敘利亞問題,敘國的問題就簡單多了;至於南海爭端問題,雖然中共鷹派對美國航母戰鬥群叫囂的厲害,那也只是江派想借南海爭端轉移國內「打虎」風險,但只要習近平不開口,誰也不敢動。所以鷹派們用一句話保底:解放軍決不開第一槍。其實這是一句廢話,實際上就是不敢動手。南海終究無戰事;說到朝鮮的核訛詐問題,那終究是小流氓金正恩的訛詐,訛詐就是一種詐。沒有實力的流氓、地痞習慣於搞詐術,一旦遇到有實力的高手,他就蔫了。時下美國在韓國對朝鮮布下天羅地網,金正恩知道美國要跟他動真格的了,他只敢叫囂,卻不敢動手。他知道,他一動手,他就成薩達姆了。但是,金正恩或許會把事情搞大,要挾威脅中國。金正恩或許以為,這樣能讓北京讓步,就能解除美國對朝鮮的威脅。

不過,這只是一種可能性,一切尚在演變中,還不至於那麼緊急,以致於讓中共七常委連夜開緊急會議。

既然朝鮮核訛詐對中國目前還不會構成重大威脅,那麼中共七常委召開緊急會議或許跟中共兩會期間發生一系列重大事件有關。我們先來梳理一下兩會期間發生了哪些重大事件。

一是因為中共兩會之前習近平視察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等三大黨媒,隨即王岐山的中紀委大陣仗進駐中宣部,之後知名地產商任志強質疑「黨媒姓黨」,因而遭到劉雲山組織毛左進行「文革」式的「大批判運動」,進而北京西城區委宣布處理任志強。整個事件從兩會前半個月一直延燒到兩會;二是習近平發覺劉雲山借炮轟任志強而為習「挖坑」,遂喝止了劉雲山等的「愚蠢行動」,叫停了北京西城區委對任志強的處理,劉雲山同時遭到李克強、俞正聲、王岐山的嗆聲;三是兩會召開之時中紀委抓捕了人大科教文衛副主任委員王珉,因而兩會氣氛緊張而詭異;四是曾曝光中共部長級高官多次品嘗「人奶宴」醜聞的新華社記者周方,實名發表致中共高層的公開信,控告中共鉗制媒體的主管部門特別是網路媒體的管理部門長期存在濫用公權、侵犯人權等違憲行為;五是兩會召開之時,新疆中宣部主管的「無界新聞網」發表了攻擊和威脅習近平及其家人的文字,經查,「無界新聞網」執行總裁是新疆書記張春賢妻子李修平的好友;六是中共人大新疆代表團對記者開放之際,海外記者追問張春賢「是否支持習近平領導」,張春賢僅以「再說吧」三個字回應,以表達對習近平的藐視;七是新疆「無界新聞網」的「勸退信」和張春賢的「再說吧」在繼續發酵。3月15日的一條消息稱,「無界新聞網」是張春賢指示成立,由他的秘書負責聯繫。而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部長李學軍和張春賢、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同屬「湖南幫」;八是劉雲山的馬仔蔣建國因與張春賢同屬「湖南幫」而浮出水面,3月14日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分管央視的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是令計劃的同黨。據稱,蔣分管的央視春晚以「文革」式歌功頌德的方式為習近平「挖坑」不說,還對習近平夫人彭麗媛「高級黑」了一把。因央視對外公布的春晚節目製作名單中,在「春晚營運總監」一欄下出現了與彭麗媛妹妹「彭麗娟」相同的名字,引起外界猜測,線民以訛傳訛,而央視、中宣部蔣建國裝聾作啞,使習近平、彭麗媛夫婦成為輿論攻擊對象。等等。其實還有一些,如「中國最後領導人」之類,就不一一細說了。

這一系列重大事件,使中共2016年兩會顯得格外熱鬧,充滿看點。而兩會期間所發生的這一系列重大事件,看起來複雜,令人眼花繚亂,但實際上只要將事件的主角串聯在一起,就能看出端倪,如劉雲山、劉奇葆、蔣建國及張春賢等等,他們無一不是江派餘孽。再來看看他們製造出來的一系列事端,如炮轟任志強、為習近平「挖坑」、威脅習近平並讓習辭職、公然藐視習近平以及「高級黑」習近平夫婦,等等,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倒習。今年兩會,是繼去年北戴河會議後,江派又一次借中共大型會議以倒習為目的所發動的另類政變。去年北戴河會議時,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企圖聯合江派發動另類政變,結果消息被中紀委接獲後周本順鋃鐺入獄。江派樂此不疲地搞各種政變,原因就是習王反腐「打虎」行動逼近江澤民、曾慶紅之際,中紀委大陣仗進駐中宣部,劉奇葆、劉雲山等江派幹將有可能在近期被拿下。與其被動挨打,不如主動反擊。所謂困獸猶鬥即是。

從上述事件的羅列中可以看出,中共兩會僅十幾天的功夫,就發生了這麼多事件,因此,七常委連夜召開緊急會議,有可能與中共兩會期間頻頻發生事件有關。據大紀元3月15日報導稱,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利用宣傳系統一直與習近平「對著干」。有官員向媒體透露,習近平決心整治中宣部,很可能改掉「中央宣傳部」這個臭名昭著的名稱,對劉雲山、劉奇葆這「二劉」做出適當的處置。這條消息與中共七常委召開緊急會議是否有關,還有待進一步證實。

不過,這倒不是說金正恩的核訛詐對中國不算個事,相反,金正恩金蟬脫殼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只是還未發展到那一步而已。用中國民間一句通俗而質樸的話來形容中國與朝鮮的關係,倒是很貼切——一碗飯養個恩人,千碗飯養個仇人。說的就是金氏家族這樣的人——給慣了,一次不滿意就會成為仇人。金家王朝這個仇人,正是中共花了半個多世紀的時間給養成的,真是夠諷刺意味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