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愛因斯坦還聰明!英11歲天才童IQ高達162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宇報導)英國11歲男孩哈默爾(Kian Hamer)上週收到天才組織門薩(Mensa)的通知,測驗獲得162分。此分數是18歲以下受試者的滿分,比霍金、愛因斯坦的160分成績還多出2分。不過,哈默爾的未來志向不是當科學家,而是想成為職業足球員。

上週,哈默爾收到來自門薩的通知,稱他是全球1%最聰明的人。哈默爾在這次IQ測試中取得162分,比天才科學家愛因斯坦及物理學家霍金的160分還要高。

其實,哈默爾真正的志向是想成為一名職業足球員。目前,哈默爾為英格蘭足球隊高雲地利12歲以下球員。

3月14日,哈默爾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在IQ測驗中取得高分感到非常驕傲,也很高興可以加入門薩,不過他仍然很想當一名職業足球員,因為他熱愛足球。

但哈默爾的父親李察(Rich Hamer)表示,大家常會開玩笑稱愛踢足球的兒子會不會太聰明了。李察認為,兒子其實是一個努力認真的好孩子,為他感到驕傲。

目前,門薩組織全球擁有超過11萬個會員,16歲以下的佔8%,女性佔35%。

門薩傳訊經理克拉克森(Ann Clarkson)表示,智商高的人不一定等於天才,所謂的「天才」除了智商高外,還要有偉大的創造力和洞察力,IQ高只能代表認知能力比較高而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