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訊】3月18日全球看中國

1. 紐約時報
中興內部文件引出華為和制裁問題

本月初,美國因中國的中興公司出口電子產品給伊朗,斷絕與其貿易往來,同時懷疑中國不止一家公司從事違法出口貿易。中興內部文件顯示,一家對手公司也在從事此類出口貿易,這家公司很可能是華為

2.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漁船遇襲暴露遠洋捕魚問題

中國漁船在阿根廷專屬經濟區捕魚被擊沉,使中國遠洋捕魚問題再次引發關國際關注。歐盟報告顯示,2000-2011年間,中國漁船在西非北部海域的違法捕魚行為有2648起。在非洲的違法捕魚行為中,也出現了央企的身影。

3. 大紀元時報
中共喉舌譏國民黨公布黨產 遭陸民炮轟

週五,中共官媒發表文章,嘲諷國民黨被追問黨產的事件,不料卻遭到大陸網民發問「希望共產黨也能公布下自己的黨產」,「這些年挪用多少財政收入維繫黨的運營」,嘲諷中共不受制約的獨裁體制。

4. 今日美國報
扎克伯格在北京霧霾中晨跑 不戴口罩

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貼出在天安門廣場慢跑的照片,網友評論和北京的霧霾立刻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北京當天PM2.5超標15倍,屬於嚴重污染。另外網友好奇,扎克伯格在中國封鎖的情況下是怎麼更新臉書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