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開心入籍 期待美國大選投票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訊】今年是熱鬧的美國大選年,不少移民也希望能夠參與,行使政治權利,今天早上在曼哈頓下城的入籍儀式上,一位來美13年的清華畢業生,就迫不及待要參加今年的美國大選。

這裡是曼哈頓的聯邦大樓,今天有43個國家的147個新移民在這邊舉行入籍儀式,其中有8位是中國人。

唱著美國國歌,揮舞著美國國旗,在莊嚴的宣示下,147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移民,從今天開始,將成為美國的新公民。

美國移民局幕僚長崔茱莉:「讓我感到很驕傲的是,我父母是偉大傳統的移民,和你們一樣來到美國,帶來更加的多元和活力,這只有美國的移民能做到。」

入籍儀式中,有八人來自中國,有人期待拿到美國護照後出國旅遊,也有人希望享有老年公民的福利。今年是大選年,除了各地公投,地方官員選舉,還有總統大選,不少新公民迫不及待的,就是行使投票權。

來自湖北的清華大學畢業生凌濤,目前在華爾街的從事金融工作。他期待借由參與政治,真正融入這個民主社會。

美國新公民凌濤:「因為如果說你決定在這裡生活了,那麼就需要積極的參與政治,其實對於很多中國人來說這就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因為可能以前在生活當中沒有這種意識,但來了這邊就會發現,你需要去投票,我覺得對於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變化,譬如說十一月份的總統投票我就可以去投了。」

成為公民後,除了自身需履行公民權利與義務,如果擁有未滿18歲的孩子,他們的孩子從今天開始也自動成為美國公民。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施萍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