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主犯受審 數週內引渡至法國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訊】星期六,在布魯塞爾落網的巴黎恐怖襲擊嫌犯阿布德斯蘭,被押送至法庭受審。

在週五的抓捕行動中,26歲的阿布德斯蘭(Salah Abdeslam)和一名同夥在與警方槍戰的過程中受了輕傷。經過治療,週六,阿布德斯蘭被送出醫院,押往布魯塞爾的法庭接受審問。

阿布德斯蘭被認為是去年11月巴黎恐怖襲擊的主要兇手之一。襲擊發生後,阿布德斯蘭返回家鄉布魯塞爾,並在四個月的時間裏躲過警方的搜捕,直到星期五落網為止。

阿布德斯蘭被捕讓布魯塞爾當地居民鬆了一口氣。和阿布德斯蘭一家相識的報攤主人多米尼克表示,嫌犯曾經是一個「好孩子」。

報攤經營者多米尼克:「(嫌犯)原來是個很好的男孩。另一個問題是,他是怎麽走到這一步的?那些人是怎麽把那種(恐怖主義)思想裝到年輕人腦子裏去的呢?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阿布德斯蘭的落網也為當局偵破巴黎恐怖襲擊的策劃細節帶來希望。儘管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聲稱犯案,但警方至今仍無法確定哪些人在哪個地方策劃了這起攻擊。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嫌犯將在數週內被引渡至法國接受審判。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