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即將生效 難民潮持續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訊】土耳其歐盟達成的難民協議將在星期天開始生效。在協議生效的前一天,依然有大批難民從土耳其前往希臘。

根據這項協議,從星期天開始,從土耳其到達希臘的難民將被遣送回土耳其,並在土耳其等待審理難民申請。作為交換條件,歐盟將直接從土耳其接受難民。接受難民的人數,將等同於從希臘遣返到土耳其的人數。因此這一條款,被稱作「一進一出」條款。

此外,歐盟還許諾向希臘提供資金、開放免簽證旅遊,以及加速加入歐盟的談判。

有人質疑這項協議是否合法、以及是否可行。人權組織指責這一協議違反了歐盟的原則。

在協議開始實施之前,仍有大批難民湧入希臘。從星期五到星期六,有將近1500名難民從土耳其到達希臘。

一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說,他藏在樹林裡等待偷渡的船隻,沒有聽說過土耳其和歐盟的協議。

同時,土耳其方面也在攔截離開土耳其的難民。星期五,土耳其攔截了1700多名試圖前往希臘的難民。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