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新樂園特展 帶孩子感受大自然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417) 高雄市立兒童美術館舉辦的「植物新樂園」特展,透過植物的色彩、造形與想像, 帶領孩子進入植物的世界,培養出對周遭自然環境的感受與觀察力。

由各式各樣種子、絲瓜綿或天然植物,營造出森林的情境。藝術家魯碧. 司瓦那透過作品,要讓孩子了解種子的繁衍,以及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藝術家魯碧•司瓦那:「我用流動的感覺去呈現它,因為整個包含種子也會有一個旅行,它會因為風或者是水,漂流的水,或者那些鳥獸類的食物,就到不同的地方生長。」

高雄市立美術館代理館長簡美玲:「小朋友進來這個展間,看過種子、看過葉子、看過樹幹看過種種的一個精彩的創作,不僅親近藝術之美,同時對於我們生態環境,以及我們整個一個自然生命更加的一個尊重。」

以前構樹曾是造紙或鈔票的原料,原住民通過捶打以後,還可以拿來做成衣服。藝術家陳淑燕的作品《如花綻放的魔法樹林》,就是透過構樹的自然特性,將樹枝重新組構,呈現出植物的原生和纖維樣態的豐富感!

藝術家陳淑燕:「將構樹的樹汁採集之後,然後再局部把它捶打,所以它會展開像一朵花,或是有一點澎開,有一種能量或是精靈在裡面的感覺,所以好像在森林裡,我希望讓小朋友在裡面玩耍,就好像被擁抱的感覺。」

遊客謝同學:「兒童美術館很好玩,收穫就是會讓我學到我不知道,或者是我沒有看過的東西。」

「植物新樂園」特展除了展現植物的不同面向外,也透過互動展示教具,帶領孩子學習觀察,感受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