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中國文化的西人為迫害感到難過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訊】3月19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市的第三場演出令熱愛中國文化的西方人為之傾倒,稱讚演出蔚為壯觀,美極了!他們對還在中國大陸發生的迫害感到震驚,並希望這樣好的文化能夠傳承給下一代。

行為治療師Chanell Garcia:「我小的時候對中國非常著迷,中國文化、語言、書法藝術,所有東西都有中國背景。我對琵琶、二胡很熟悉,聽這些音樂,第一次接觸時覺得很神奇。本以為自己不會有機會見到這些,能在聖安東尼奧,親身觀賞、聆聽,真切地看到音樂與舞蹈完美結合。」

國防部ESL主管Nel Howard:「我曾在台灣生活過一段時間,演出勾起了我的很多回憶。音樂、舞蹈、服飾,真是蔚為壯觀!簡直美極了,演出讓我想要回到(台灣),我在那邊度過的時光與結識的台灣朋友,其中他們很多家人來自中國大陸,他們為逃離迫害來到台灣。演出提醒了我,自由的喜悅, (自由)表達的喜悅,能夠表達自己(的觀點)而不擔心被迫害。通過音樂、舞蹈呈現出來,真的是很美好。」

行為治療師Chanell Garcia:「我知道(在中國)有很多審查,但並不了解審查的真實程度。聽到你們的文化、你們的傳統、你們的歷史不能在學校教授,無法傳播給民眾,令人難過!很難過知道,這樣好的文化被限制,被從民眾中抹除。歷史是你組成的一部分是美好的,我們現在無法看到,我們的祖先所做的努力,去保留那樣的東西,將其歸納出來並看到它,你要將它傳承給下一代人,對下一代人來說是無價之寶。」

新唐人記者彭慧、馬海蓮德州聖安東尼奧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