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梅結親雲林蒜 蒜香脆梅新登場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訊】「南投梅子節」星期天在信義鄉農會開跑,今年結合雲林農會出產的蒜頭推出新產品,現場還有千人製梅場面,非常壯觀。

左3圈,右三圈,將10比1的青梅和鹽混合搓揉出水,將它輕輕敲碎一個缺口,裝進透明罐子裡,再加入剝碎的蒜頭,帶回家靜置3天就可以食用了。

民眾:「做的是鹹的脆梅,而且加上蒜頭,真的是滿有趣,滿新鮮的。」

民眾VS記者:「〈做的方法您了解了嗎?〉不了解,但是旁邊有人指導啦!〈你喜歡吃脆梅嗎?〉喜歡吃啊,滿不錯,滿健康的啊!」

南投梅子節開跑,信義鄉農會今年以「梅妁了蒜」為主題,推出新產品「蒜香脆梅」。同時有千人在雨中製作脆梅,場面壯觀。

民眾:「鹹的脆梅非常好吃,稍微鹹鹹的又甜甜的,又脆脆的,有一點醬油的香味。」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 謝昌衛:「第一次浸泡一天,把裡面的氰酸把它漂水漂掉,第二次再加糖水跟梅子,把糖水跟它的味道做結合吸收完以後,這糖水也要移除掉以後,再把糖水跟梅子加入以後,再加入我們好的大蒜跟醬油。」

浩浩蕩蕩的迎親隊伍,將雲林縣莿桐鄉盛產的蒜頭迎娶入門,和南投縣信義鄉梅子結合成夫妻,熱鬧有趣。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農家裏面常常看到他們在用梅子醋泡蒜頭,梅子酒泡蒜頭,那我們就想說把這個產品給它檯面化,所以我們這一次就推廣梅跟蒜的結合。」

南投縣梅子年產量佔全臺4成以上,今年因為氣候因素,梅子產期延遲,產量只有去年的2到3成,因為單顆梅樹產量減少,果實反而肥美,賣價也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政忠、林沛芸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