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提前簽好「平安紙」後事無憂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在紐約華人社區,時常會出現老人過世後,由於沒有留下遺書,配偶和子女在財產分配問題上發生爭持。為此,律師提醒耆老,最好提前安排好財產的去向。請看報導。

在布魯克林生活的一些老人,在美打拚幾十年,積攢些家業,現在開始擔心子女會怎樣處理自己的財產。律師廖啓賢在給耆老們講解遺囑時,用「平安紙」一詞來代替,因為這一紙文獻,可以給老人帶來永遠的平安。

律師廖啓賢:「你的遺產,你自己不處理,政府就處理,他給你分,給誰、給多少都是問題。最好自己分,這錢是你的。你自己辛辛苦苦賺到的。」

老人可以在「平安紙」上寫明房產、存款以及其他一些資產的分配。要考慮配偶、子女,以及父母。簽署平安紙時,要找兩名18歲以上的證人就可以了。

律師廖啓賢:「可以不用找律師,可以自己來。遺囑很簡單,很容易搞。不過也很容易錯。去找律師,就安全的多了。」

「平安紙」簽好後,如果情況有變,本人也可以修改更正。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