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大溫房價飆升政府難咎其責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據NEWS1130報導,UBC的一份報告稱,外國投資者和不道德地產商助推大溫地產價格不斷飆升,使大部分當地人越來越不可能擁有自己的房子,認為政府對此有責任。

報告作者,卑詩大學地理學家David Ley表示,幾十年來,亞洲的財富不斷流入大溫哥華地區,由此而導致的副作用就是如今天高價的房市。而地方和省級政府對解決這個問題所表現出的興趣遠不如對引入海外資金的熱情高。

Ley說,現在已經停止的商業移民計劃(BIP)是一個重要的投資工具,在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鼓勵來自台灣和香港成功的企業家,以及後來來自中國大陸的資本流入本地。他指出,熱錢的流入導致本地資產價值上漲。迅速攀升的房價,使大部分溫哥華居民離房市越來越遠。

Ley認為,省府應該借鑒國外成功的政策,通過稅制控制房價。同時改善社區房屋政策,社區住房的需求會進一步增加。現在的溫哥華,不要說窮人,就連中產階級也快買不起房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