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揪頭髮扇耳光 紐約華人美甲業主盼抓到兇手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近日在互聯網廣泛傳播的一段視頻中,一位紐約華人美甲業者被一個體形龐大的非洲裔顧客多次暴打,還拽住頭髮拖行,到臉上流血。本臺記者今天找到了這位在自己店內被毆打的美甲店主邱女士,了解到詳細的情況。

布魯克林被暴打美甲店主邱女士:「那個客人我做完了,她說她不喜歡,她直接衝到門外面,我追過去說『對不起,你還沒付錢』,她就一拳還過來。然後她個頭高大,一抓就抓到我頭髮,把我按在地上,一拳一拳的打我。她比我高,我倒在地上,她又一拳打在我鼻子上面,我鼻子就流血、嘴巴也流血,她拖我的頭,我頭也痛,全身都痛、背部被她抓的也痛。」

期間店裏的員工和客人都起身勸阻,但由於大家的力量不敵襲擊者,邱女士被暴打3次。

布魯克林被暴打美甲店主邱女士:「當時有2個警察站在對面,有人去叫他們,但他們不過來。」

邱女士說整個過程大約持續了半小時,之後她立刻撥打了911。
布魯克林被暴打美甲店主 邱女士:「警察太久才來,那個客人早就走了。」

警察來後先用翻譯軟件與邱女士交流,由於無法溝通,警察才撥打人工翻譯電話,邱女士回憶警察問訊過程大約十幾分鐘。

布魯克林被暴打美甲店主邱女士:「有一個小妹她才21歲,她很害怕,她說這裏很危險。」

晚上邱女士回到家,先生看了就勸她不要再做了,2個孩子的反應讓邱女士下決心要把店轉讓出去。

布魯克林被暴打美甲店主邱女士:「他們說媽媽我們以後不買玩具了,你少做一點,我不買玩具了。」

經過了幾天的心理過程,邱女士今天終於邁出這一步,向律師求助。

王君宇律師:「她當時有一大堆顧慮,覺得丟臉又怕報復。我就勸她,丟臉的是傷害你的人,為了幾塊錢而打一個人,那個才丟臉,傷害她的人才丟臉,傷害她的人要伏法。這個就是我的使命。那個照片很明顯,沒有理由抓不到人,讓警察抓人啊,重視這個案子。」

美甲行業的同行們都對邱女士的遭遇表示同情、對她表達支持。

美國華人美甲聯合總會會長高家順:「我看了這個視頻之後,我對女老闆不幸的遭遇、無辜被打非常同情,也對這個客人無法無天的表現非常憤怒,這種行徑非常惡劣,也對我們的同行這些年在這樣治安不好的環境中求生存感到憂慮。因為這些年這樣的事情在我們這個行業司空見慣。經常聽到有的跑單,有的挑毛病跟你吵、拒絕付錢,有的你跟他辯論、他就打你,有些人利用我們忙注意力分散就偷我們東西,更嚴重的就是拿著槍進來搶劫。我們覺得非常有必要成立一個組織、有一個平台為大家幫忙,抱團取暖,不要單打獨鬥,有什麼事情大家共同去面對,風雨同舟,共同去克服困難。」

美甲業者陳彩秋:「像這個襲擊,因為我們這個行業多數缺少表達能力、溝通不順,很容易讓有些客人歧視你。你不懂得講話,人家 態度就不好。希望以後這種事情不再發生,也希望媒體多多報導,讓以後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美甲業者張曉華:「我們該站出來的時候真的要站出來,維護我們自己的人格和我們的尊嚴,我們不需要在沒有尊嚴的情況下去賺這個錢,我們寧賺少一點,也不能把人格給丟了。」

布魯克林被暴打美甲店主邱女士:「我們中國人在這裏賺一點錢很累,我們做指甲這些經常發生,我不能讓他老欺負我們,所以希望警察能抓到那些壞人。」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