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在別墅竟有九個室友 房東遭起訴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一所臨近戴爾豪斯大學的獨立別墅裡,最多時住了10個中國留學生。而華人房東廖女士在3月9日受到了起訴,要求她遵守市政府相關部門的要求,縮減租住在房子里的中國留學生數量。

房東廖女士是一名華人,通過airbnb網站留言出租房間的告示,並把別墅內的房間改建成一個個更小的單位,給每個房間都安上鎖。使這棟房子里最多時住了10個中國留學生

但按照哈利法克斯的土地使用條例,私人住宅不能當作公寓分別租給不同的人。因此,她在3月9日接到一份通知,其中說她的房產不符合出租房屋的相關規定,要求她拆掉所有卧室的門鎖,減少卧室數量不得超過五個。通知給她一個月的時間,規定在4月8日之前完成。

房子里的一位熊姓華人女房客說,每次她告訴當地的同學自己有九個室友時,他們都感到很驚訝。

加拿大很多城市都有土地和房屋用途的法規,規定居住面積不能小於一定尺寸,對出租用的房屋也有不同的安全要求。

哈利法克斯的議員Waye Mason說,其實很多人對出租法律法規都不了解,才造成了很多違規的現象。「特別是學校周圍的房屋,很多房東想把自己的房子改造成出租房,儘可能賺更多的錢。」

Mason建議進行更多的有關房屋出租、法律法規的教育,讓更多的人了解和明白其中的規定。他提議對法規進行修訂,比如房東出租房屋前需要認真學習火災安全手冊,以前的一些火災案例應該為大家敲響警鐘,引起足夠的重視。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