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羅富齊行騙中國 多地政府紛紛中招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顯赫有名的歐洲金融世家羅富齊(Rothschild)家族,近年因為大陸暢銷書《貨幣戰爭》的介紹在中國享譽盛名。近日,一名自稱是羅富齊家族第九代繼承人的外籍男子奧利弗•羅富齊,走遍中國各地出席各項商務及學術活動,經查證,此人並非來自羅富齊家族,而是一個十足的騙子。

大陸媒體21日報導,這名年約60歲的男子,自稱叫奧利弗.羅富齊(Oliver Rothschild),滿口倫敦腔英語,近年經常在中國出席各大小商務及官方活動。

翻查資料,2月1日上午,奧利弗曾到訪過北京清華大學,校長邱勇還在工字廳西廳會見了他。

清華大學隨後發布新聞稿說,奧利弗是羅富齊家族的第九代繼承人之一,羅富齊家族英國系的核心成員和主要管理人。他是國際金融投資家、企業戰略家,同時也是國際慈善家,曾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英國紅十字會等10多家公益基金會和慈善組織機構負責人。

邱勇在會面中表示,羅富齊家族是世界久負盛名的金融家族,近年與中國建立了越來越密切的聯繫。奧利弗說,清華是中國著名大學,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他還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

除清華大學外,1月,奧利弗還在北京王府井附近的一間酒店出席演講。有次被問及家族傳承問題時,他稱:「之前有很多人問我家族的事,我不太關注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2014年9月20日上午,奧利弗還訪問了中國國際技術轉移中心,出席了由中國國際技術轉移中心、亞洲產業科技創新聯盟主辦的國際金融與產業科技創新合作座談會。

然而,奧利弗高調的行徑卻惹人懷疑。2月5日,英國羅斯柴爾德集團的代表就奧利弗的身份,給出了斷然否認的答案:「我們確認奧利弗.羅富齊並不是羅富齊家族的成員,更不涉足我們集團的任何業務。」

英國紅十字會也回覆稱:「我們與這個人不熟。我們能夠確認的是,現在英國紅十字會並沒有僱用一位叫奧利弗.羅富齊的人。我們也無法提供關於他的歷史信息。」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英國分部(Unicef​​ UK)稱:「經查閱紀錄確認奧利弗.羅富齊在20世紀90年代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英國分部的一位支持者…..不過我們可以確認的是,現在我們機構與他沒有任何形式的關聯和往來。」

據報導,奧利弗實際為英國一家小型管理咨詢公司的負責人,該公司名為「奧利弗•羅富齊企業顧問有限公司」,而且公司嚴重資不抵債。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