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德國總統在北京會見多名維權律師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德國總統在北京會見多名維權律師

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訪華的德國總統高克,3月21號晚間,在德國駐北京大使館與多名中國維權律師和活動人士見面,了解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參加會面的律師有莫少平介紹說,會面主要就一些宏觀話題進行交流,內容涉及到中國的法治、人權以及經濟方面的一些情況,沒有涉及個別案件。

報導說,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維權人士透露,因德國總統與維權部分人士的見面,現在北京不少活動人士都被限制了自由。

報告:香港新聞自由連續兩年倒退

3月22號,香港記者協會發表新聞自由指數報告,指稱香港新聞自由指數連續兩年下降。

香港記者協會發言人當天在記者會表示,他們今年訪問了1021名市民和446名新聞從業員,市民對香港新聞自由的評分是47.4,較去年的調查下跌1.4﹔新聞工作者的評分是38.2,較去年下跌0.7。

這是香港記者協會第3年發佈新聞自由指數,報告說,連續2年下降的數據顯示,香港新聞自由受損的程度十分明顯。業界表示,香港傳媒目前批評中共政府時都有所顧忌,自我審查嚴重。

程海籲就閬中示眾案採取維權行動

四川閬中法院3月16號舉行公判大會,對8名討薪農民工判處6至8個月不等的徒刑,引起公眾不滿。3月21號,北京律師程海發表聲明,呼籲就四川「閬中示眾案」採取維權行動。

聲明說,維權行動包括:要求閬中法院公開賠禮道歉﹔要求人大罷免該院院長和責任人職務;被示眾的被害人向該院提出國家賠償﹔以及組織律師團審查一審判決,看是否有徇私枉法事實等。

程海在聲明中表示,他願意免費為討薪、示眾被害人提供法律服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