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爆首例茲卡病毒!疑出差巴西感染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韓國出現第一起茲卡病例,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今天證實,一名曾去過巴西的43歲男性,上午被檢驗出茲卡病毒陽性反應。這是韓國首次發現茲卡病毒感染病例。

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管JUNG KI-SUCK:「 這名患者是43歲男性。他於2016年2月17日至3月9日期間,出差到巴西。他在巴西東北部地區遭到蚊子叮咬。」

確診感染患者回國後,16日出現發燒、肌肉疼痛等症狀,21日,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對他進行核酸檢測(PCR),結果顯示茲卡病毒核酸呈陽性反應,證實感染茲卡病毒。

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管JUNG KI-SUCK:「這名患者是韓國首例茲卡病毒感染者。目前他高燒已退。」

目前,疾病管理本部在全南大學醫院對該患者進行隔離治療。對他進行初診的醫生表示,患者幾乎已經進入痊癒階段,已無明顯症狀。但是因為是在巴西被蚊子叮咬而感染,無法確認被叮咬的具體時間,因此,醫院計劃對該患者進一步進行多種檢查。

隨著北半球天氣逐漸轉暖,通過蚊子叮咬傳播的茲卡病毒,開始蔓延。目前全球約有45個國家正受到茲卡病毒嚴重威脅。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