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本攀升 硅谷菁英出走首選西雅圖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隨著舊金山硅谷生活成本不斷攀升,越來越多的科技人才不得不選擇離開。根據求職網站Indeed.com的最新調查,同在美國西海岸的西雅圖成為科技人才出走的首選目的地。

Indeed.com的這份調查顯示,西雅圖已經成為從硅谷出走的科技菁英們的首選就業地。而導致科技人才出走的直接原因,就是舊金山灣區日益高漲的房價和租金。

分析指出,舊金山去年12月份一房公寓的平均月租金已經上漲到3620美元,而在西雅圖平均月租金只有1600美元。雖然西雅圖的薪資水平不及硅谷,但從生活成本的可負擔性來看,絕對更適合人定居。

西雅圖是微軟、亞馬遜兩大公司總部所在地,近年來更吸引谷歌、臉書、蘋果和推特等科技巨頭在此設立研發中心,致使西雅圖對工程師、技術人員的需求大量增加。

不過由於科技人的大量湧入,西雅圖的租金近來上漲迅速,已經有人開始擔心西雅圖會不會成為第二個「昂貴的」舊金山。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