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後 紐約市議會通過土地分區計劃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的「土地分區計劃」今天的市議會表決,雖然遇到波折,但最終仍然被通過。

記者現在在紐約市政廳現場,剛才市議員們正在表決市長白思豪的土地改革方案,但是在二樓的觀眾席,卻傳出了民眾抗議的聲音,導致整個會議中斷,警方不得不清空整個二樓觀眾席。

第一位市議員發言時,反對白思豪的土地改革法案。到市議員陳倩雯發言支持法案時,在會場二樓的民眾開始大聲抗議。

原因是白思豪提出的計劃指出,發展商在興建大樓時,必須撥出25-30%作為「可負擔房屋」,但抗議民眾認為數量並不足夠。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我的選區中所有的委員會都…..議會主持:陳議員,請你暫停一下。如果議會沒有允許你們發言,你們就出去。」

抗議民眾:「不要MIH!市議會不要通過!」

經過大約10分鐘的抗議,他們最終被在場警員趕離會場。有人被直接架出市政廳門口。

會議大約中斷15分鐘後繼續進行,議案最終在市議會獲得表決通過。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民主國家有自由權,你可以自由言論,這些抗議我們知道會有,不過我們會繼續推動,但那是今天我們可以慶祝,這個非常好的房屋計劃的通過。」

贊成這項議案的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認為大家需要理解世界上沒有「免費午餐」,發展商不可能提供免費入住的房屋。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們都有跟民眾說,這個法案通過不代表發展商會蓋很便宜的房子,因為蓋房子要成本的嘛,如果申請到廉價公寓住,生活還是可以的。」

ZQA「質量和可負擔性的規劃」和MIH「強制性包容性住房的規劃」這兩項計劃的重點包括在未來十年期間,增加紐約市的可負擔住房、老人公寓、以及減少興建大型停車場,對華埠和法拉盛等華人聚居地區都會帶來深遠影響。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