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政府「發紅包」 中產階層每人每年減稅$330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嘯天報導)加拿大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今天(星期二)公佈了2016年加拿大財政預算案。這是聯邦自由黨政府自上任來做出的第一個預算計劃,其中中產階層、學生、長者為受益的主要人群。

推薦閱讀: 加拿大2016聯邦預算出台 福利提高 中產以下收入者受益

除了在育兒福利、學生補助金、養老金方面有些許改革外,中產階層減稅也是本財年預算中的一大看點。

自由黨政府承諾自今年1月1日起,凡是年薪在$45,282-$90,563之間的工薪階層,個人所得稅從22%下調至20.5%,相當於平均每人每年減稅$330加元,兩人家庭則平均減稅$540加元。

另外,也對年收入20萬以上的高薪階層,調高稅率至33%。加拿大政府稱這是一項更合理的改革,當中產階層存儲更多錢後,可以增強他們的財政安全度,讓這部分人有更多機會投資,而開銷增加後,相對也能刺激經濟發展。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