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非新華社!港民團轟康文署政治審查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要求劇團「糊塗戲班」,在團員介紹中,刪除「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國立」兩個字,引發政治審查批評,今天,香港多個公民團體分別前往康文署及政府總部抗議。

口號:「政治審查可恥、康文署不是新華社。」

一批社民連成員早上到康文署抗議,批評康文署要求刪除「糊塗戲班」的演出場刊團員介紹中「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國立」兩字。並指這類政治審查已經不是第一次。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事件猶如現代社會的避諱,為了奉迎中共政權,主動跟從新華社的「敏感字」規定。康文署此舉放棄政治中立,不僅嚴重妨礙臺港兩地文化交流,更為香港行政機關引入中共的「敏感字」文化,本會要求康文署 立即向公眾解釋及道歉。」

近十名公民黨成員則到政府總部抗議,指中共接管香港以來,不少部門都進行政治審查。

公民黨議員陳家洛:「我們要為香港的創作自由,為香港的文化創意工作者發聲,我們要告訴劉江華及梁振英知道,香港仍是自由社會的時候,不能接受政治審查,要停止政治審查,還要向所有藝術工作者和香港人道歉。」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主動見記者,僅稱康文署未來會檢視與各藝團的溝通,但沒有回答提問。

香港絕大部分的演出場地皆屬於政府康文署管理,政治審查存在已久,包括法輪功信仰團體租用場地多年來一直未獲批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