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 粵三官互舉報落馬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大陸媒體23號報導,原廣州市副市長曹鑒燎和他的前任、調任廣東梅州任市委書記的朱澤君,以及梅州紀委書記李德純之間互相舉報,最後導致3人均落馬。大陸民眾認為,這是中共官場相互猜忌,造成的黑色的幽默。

廣東省紀委3月20號發佈消息,對省工商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朱澤君立案審查。

去年8月17號,朱澤君被宣佈接受調查之前,已被廣東省紀委調查過兩次,原因是一封舉報信。

大陸媒體稱,原廣州市副市長曹鑒燎曾任廣州增城市委書記,因省紀委對他進行調查,他就整理他前任朱澤君的貪腐材料在網上匿名舉報,但曹鑒燎仍在2014年7月11號被「雙開」後移送司法。

調任廣東梅州任市委書記的朱澤君遭到舉報後,懷疑是梅州紀委書記李純德舉報了他,於是整理李德純的腐敗材料上報。隨後,兩人幾次親自前往省紀委舉報對方。

2014年8月15號,朱澤君被免職;同年12月,李純德被開除黨籍、降為科員。朱澤君免職後,任職廣東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去年8月「落馬」。

大陸官員為轉移調查視線,結果牽出三人落馬,被民眾認為是黑色幽默。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這個事件應該是那種官場裡面的相互的猜忌,那種不信任造成的,本身就是一個黑色的幽默。說明中共官場現在是人人都腐敗,不腐敗就沒辦法在官場生存。」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中國大陸的官員不是誰貪誰不貪的問題,而是誰被查誰沒有被查的問題。他們如果不查都是兩袖清風、道貌岸然的,他只要一被舉報一被查肯定有問題。」

事實上,中共官員互相猜忌、叫板導致落馬的現象並不鮮見,2月份,陸媒曝光中共貪官杜善學、劉向東、楊棟樑、仇和等人,在落馬前,互相猜忌、揭發的醜態,隨後,這些人紛紛被立案調查。

新唐人記都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