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爆炸第二天 各地默哀悼念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週三,是比利時布魯塞爾恐怖襲擊的第二天,比利時民眾在廣場舉行悼念活動。歐盟以及歐洲各地民眾也以靜默、降半旗致哀。

週三一早,比利時民眾聚集在布魯塞爾市中心交易所廣場(Place de la Bourse),默哀一分鐘,悼念週二恐怖爆炸襲擊的遇難者。

不用更多語言,掌聲表達出人們對無辜遇難者的慰藉,對和平的嚮往,以及反對恐怖主義的決心。

從《查理週刊》恐襲案,到巴黎連環襲擊,再到布魯塞爾爆炸,僅在歐洲,人們就經歷了一次次恐怖事件

比利時居民CAROLINE LEDENT:「非常感動的一分鐘。我想我們應該在這裡。」

比利時居民BART DHONDT:「一分鐘,和大家在一起回憶發生的事,表達對遇難者的感情,我感到心裡很溫暖,很好。」

默哀儀式結束後,比利時首相米歇爾、法國總理瓦爾斯、歐盟外長莫蓋裡尼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來到發生爆炸的地鐵站外,向遇難者獻花。

週三,歐盟總部降半旗,悼念恐襲遇難者。總部門外,加強可保安戒備。

比利時國王菲利浦和王后,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法國總理瓦爾斯、比利時首相米歇爾,以及歐盟委員們,週三在歐盟委員會大樓默立,向在布魯塞爾爆炸襲擊中的遇難者致哀。

西班牙議會成員週三在議會大樓外默哀五分鐘。哀婉的琴聲,傳遞著哀思。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週三宣佈,哀悼三天,表示對布魯塞爾的支持。

比利時爆炸案成為法國週三各大報紙的頭條。大字號標題赫然寫著:「2016歐洲最高警戒」、「歐洲心臟中彈」、「2016年3月22日,歐洲開戰」法國民眾在公園、地鐵站等公共場所,懸掛比利時國旗,獻上鮮花,表達對遇難者的同情。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