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運動新手請注意 高強度有氧訓練恐有害健康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瑾瑜報導)現在高強度間歇式有氧運動(HIIT)越來越受到推崇,因為它不僅減脂結果明顯,而且還可以減少肌肉的流失,使身體在訓練后的6-8小時之內持續保持燒脂狀態,所以它尤其受那些想要減脂瘦身的人們喜愛。

但是今年早期發表在《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合會雜志》上的,來自卑詩大學(UBC)的一項新的研究可能要改變人們對這項減脂運動的看法。

點擊看UCB完整報告

研究員Robert Boushel表示,這種沖刺性訓練有可能會導致體內自由基水平上升,它會傷害細胞的遺傳因子DNA,對健康造成傷害。

他解釋道:“研究中說的情況可能會發生在未經過訓練的個體上,這種運動對于他們來說不是最好的選擇”。他建議大家,如果你沒有運動基礎,或者在你達到高強度沖刺訓練要求的基本身體素質之前,應該選擇做一些有效的低強度有氧運動。

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