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觀光車事故 司機質疑調查結果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去年11月一輛旅遊觀光巴士,在舊金山聯合廣場,發生惡性車禍,舊金山警方3月23日公布了調查結果,車禍原因是司機操作錯誤。但司機的辯護律師對此結果表示質疑。

經過四個月聯合調查,舊金山警察局與加州高速公路巡警3月23日表示,去年11月13日下午3點左右發生在聯合廣場附近的旅遊觀光巴士事故,是司機操作錯誤造成。

舊金山警局交通局指揮官Ann Mannix:「通過全面調查,我們得出的結論是司機操作錯誤,我們向Malvar先生發出了違反安全行駛速度的罰單。地區檢察官也同意我們的調查結論。」

警官指巴士在三個路口前最先撞上了自行車騎士,然後撞上多輛車與行人,最終事故造成19人受傷。

「整個過程沒有發現剎車痕跡。」舊金山警局交通碰撞調查組警官Kevin Edison 指,司機誤認為自己踩了剎車,「假如他真踩了剎車,其實我們相信他沒有,有證據顯示他其實是踩了油門。因此我們相信他其實是踩錯了。」「記錄車子的速度,在他前行過程時速達到45英里。」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發言人Dan Hill表示,經過仔細檢查巴士的剎車、方向盤、油門系統,沒有發現異常狀況。「事故後調查人員做的機械檢查,沒有發現機械問題,能阻礙這輛車正常操作。」「沒發現任何異常現象,在對該公司要求車輛維護方面,之前的維護對此沒有影響作用。」

對於舊金山警方公布的調查結果,司機的個人律師表示失望,他認為,警方沒有正當檢查機械故障,司機的律師Robert Cartwright說,「當你無法找到機械故障,簡單的抱怨司機作為結論,我們看到過去上百輛豐田汽車突然加速的案例,加州高速巡警的調查也是各種結論,說司機是腳踩油門,而不是剎車,那有好幾年了。」

他認為現在主要的機械部件都被拆除了,很難復原事實真相,希望有獨立機構參與事故調查。

「我們研究了舊金山旅遊觀光車業,這個商業並沒有適當的被監管,監督不足,這些巴士很危險,它們不該像現在這樣使用。」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