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層:習近平出席世界核安全峰會有重要任務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第四屆世界核安全峰會將於3月底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習近平的行程成為外界關注熱點。有消息稱習近平出席此次會議帶有特殊任務;但也有消息稱,習近平能夠出席的前提條件是對內部不穩定因素的處理。

中共新華社3月23報導,習近平應美國總統奧巴馬邀請,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出席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

海外博聞社24日曝料,有中南海高層向外透露,習近平此次出訪的目的,不但與核安全有關,而且另有一項重要的任務,努力化解中共政治「核彈」令完成問題。

消息稱,習近平此次訪美,在官方議程之餘,將與奧巴馬再次單獨「私聊」,以尋求令完成遣返的最終可能性。此前,外界曾多次傳言習近平委派特使與美方「洽談」消息。2015年習近平訪美和巴黎聯合國氣候大會期間,據說習近平本人便單獨向奧巴馬強烈要求過儘快「放人」,但未獲成果。

中共兩會結束後,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傳出新消息,中共最高檢副部級官員陳連福透露,令計劃已移交檢方,正處於偵查階段,最快今年上半年能提起公訴。令計劃案審理前,其弟弟令完成能否引渡回國,被認為是案件審理的關鍵一環。

2月3日,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曝料,令完成已經向美國官方「彙報」了中共最高機密,包括核武啟動程序和控制系統詳情。據稱,有關機密來自令計劃任職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時秘密取得的約2千7百份內部文件;令計劃將這些機密文件交給令完成作為「護身符」,並交代一旦自己被捕,即將這些文件交給美國當局。

不過,以上曝料未經美國官方和中共官方的任何證實。有分析認為,如果以上消息屬實,令計劃的政變圖謀和叛國罪行便暴露無遺,外界傳言的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新四人幫」,以及他們的總後台江澤民和曾慶紅,將會被進一步坐實。因此,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派系的權鬥的幕布將會被徹底掀開。

2016年3月4日,中共兩會開幕第二天,中共新疆當局旗下新媒體「無界新聞」刊登公開信,匿名要求習近平辭職,並且公然威脅其自身和家人安全,引起各界關注。有分析認為,此現象表明,習近平陣營的敵對派系開始發動「撕破臉」式反擊,中共政局進入前所未有的緊張混亂狀態。

3月18日,署名吳鋒輝的文章在海外媒體曝料說,喜歡讀史的習近平,正在重新斟酌前往美國出席核安全峰會是否明智。因為在沒有建立起現代民主制度的國家中,「政變」司空見慣,而且政變者往往選在最高主政者離開崗位、不能及時化解危機的時機發生,以增加勝算。

但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在當下中國局勢已經混亂的情況下,按時出國赴會或取消出國都有難處。如果取消美國的行程,等於把中共高層你死我活的權力之爭向世界公開;如果如期出國,有可能會給那些圖謀政變勢力一個機會,導致北京局勢失控。

據此分析人士推斷,習近平為了在出訪之前使局勢變得明朗,可能會採取一些強硬手段,釋放一些強烈信息。近日,被質疑與刊登攻擊習近平公開信相關的媒體人不斷被帶走調查,外界認為,最高層開始對公開信事件進行深挖。習近平已經決定赴美參會,是否說明已經掌握了敵對派系的要害證據,有待進一步觀察。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李天笑快評】江派大限臨近 搗亂促加速抓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