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分心駕駛有新招 卑詩省北溫警察啟用車載升降機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瑾瑜報導)在卑詩省北溫開車的朋友們小心了,皇家騎警們把抓查分心駕駛的設備,安裝在了車載升降機上,也就是果農們用來摘櫻桃、市政工人用來修電纜的升降機。他們把這取名叫做「天眼」(eye in the sky)。

卑省ICBC車保局,每年都會開展長達一個月的打擊分心駕駛的活動,其中開車使用手機是最常見的分心行為。屆時大溫警方也會聯合ICBC,在每個城市的多個路口不定點的設制強制執法點,抓查分心駕駛。大家剛剛見識的這種「天眼」還只是警方抓查的其中一個策略而己。

據ICBC提供的數據顯示,每年卑詩省發生的致命車禍中,有25%是因為分心駕駛引起的,而全省在每年的復活節長周末平均有2300起車禍發生,其中3起為致命車禍。

北溫警方提醒大家,除了不要分心駕駛,這個月如果見到他們在上空執警,也不要拿著手機向他們揮手,因為這種行為同樣不安全。

明天就是Good Friday,復活節長周末期間,請大家注意行車安全,開車的時候請收起手機吧。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