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3省37律師發佈《問題疫苗索賠指南》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訊】13省37律師發佈《問題疫苗索賠指南》

與此同時,大陸維權律師則在網絡上發表《問題疫苗索賠指南》和組建律師團服務團的公告,期望為受害者提供法律諮詢和指導。

這份由13個省的37名律師聯合發出的公告說,現在已經有受害人家屬在網上反映,注射疫苗造成嬰幼兒傷殘甚至死亡的案例,雖然尚未查實與本次「問題疫苗」有關,甚至也可能並非疫苗質量所致,但鑒於受害家庭大都屬於中低收入階層,又急需得到法律上的支持和幫助,他們這些來自全國各地的志願律師願意為大家作出力所能及的努力。

山東黑心疫苗 引發陸港兩地恐慌

最近曝光的山東黑心疫苗案,在中國輿論界引起軒然大波,中共官方公布的最新消息是,散佈全國24個省市、涉案金額高達5.7億元的問題疫苗,大多流向偏遠的農村鄉鎮接種點,而且大部分已經被使用。

面對如此巨大的公共衛生危機,3月24號,中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司長李國慶在記者會上,竟仍然堅持聲稱,他們的「疫苗監管體系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不過心情恐慌的大陸家長們,並不聽中共官員的漂亮說詞,紛紛計劃帶孩子赴歐洲或香港打疫苗。

目前,一篇標題為《毒疫苗防不勝防,帶孩子去香港打疫苗全攻略》的文章,正在大陸網路上瘋傳,這篇文章中詳細列出了香港母嬰健康院的資料,教授大陸父母們如何帶孩子到香港接種疫苗。

有意思的是,大陸家長要赴港打疫苗針的消息,又引發了香港民眾的恐慌,他們擔心大量大陸孩子到香港接種疫苗,會造成香港的「疫苗荒」,出現「奶粉荒」的翻版,要求政府出臺措施預防。

中國群體抗議事件日均500起

除了威脅生命和健康的公共衛生事件,大陸民眾也時時處在環境污染的危害中,以環保議題為中心的群體抗議事件,也每天都有發生。

據《美國之音》報導,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的環保群體事件每年高達18萬起,平均每天500起。

報導說,這在集會自由受到當局嚴厲管控的中國社會,成為一種獨特的社會現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