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拋猛料 中國游泳隊欲隱瞞使用興奮劑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有外媒披露,中國游泳隊試圖掩蓋5個運動員服用興奮劑醜聞,以防影響奧運選拔賽。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對此開啟調查。

3月24日,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一名中國體育圈的告密者主動向該報透露,在下月奧運會資格賽舉行前期,中國游泳隊試圖掩蓋5例興奮劑檢查的結果,目的是防止奧運會資格賽舉行之前的局勢不穩。

據稱,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WADA)已經就此展開調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發言人表示,有關揭發非常嚴重,需要進行大範圍調查。該機構正在研究《泰晤士報》提供的信息,然後決定將採取何種措施。

據《泰晤士報》稱,一些知情人鑒於中共當局監控,無法與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直接聯繫,委託《泰晤士報》把相關信息轉交給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根據這些知情人提供的情況,前面提到的藥檢兩次在10月份進行,其他三次在冬季開始的時候。

《泰晤士報》的報導引發了激烈爭議,尤其在全球國家教練協會,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稱:「我們要求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把調查擴大到所有發出警訊的國家。」

德新社報導稱,中國的游泳項目多年來都不得不面對外界質疑。20年前,十幾名中國游泳運動員被測出服用過興奮劑。在隨後多年的時間裡,中國一度在世界泳壇上少有建樹,但後來又強勢回歸。

《泰晤士報》同時表示,中國游泳隊出現的問題有可能轉移到澳大利亞,因為有許多中國運動員正在那裡訓練,而他們在那裡很少進行藥物測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文章題目 【禁聞】製造興奮劑原材料99%來自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