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疫苗受害者索賠 13省37律師發指南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訊】最近曝光的山東黑心疫苗事件,引起全國有孩子的家庭恐慌,雖然官方沒有公布受害者情況,但是,依照大陸慣例,受害者索賠和維權都將有漫長的路需要走。有鑒於此,一批大陸維權律師日前在網絡上發表《問題疫苗索賠指南》和組建律師服務團的公告,表示願意為受害者提供法律諮詢和指導。

3月24號,來自大陸13個省的37名律師發表《問題疫苗索賠指南》,指導疫苗受害者收集證據,指南還羅列了索賠的具體項目、賠償原則,以及索賠對象和爭議解決方式等,供受害者參考。

黑龍江維權律師朱寶:「實際上這個問題指南,從我的專業角度來講,我覺得他寫的還不是很全面。因為時間的原因吧,剛剛發生這個事,所以它寫得呢,在專業度上有一定的瑕疵,而且它的全面性不夠。而且我覺得想真真正正保護這些比較可憐的這些疫苗受害者,它不能是簡單一個索賠,它的矛頭指向或者它的對象,也是有一定的目的。」

這37名律師包括黑龍江維權律師朱寶、湖南維權律師文東海、河北律師李威達、王清鵬,河南律師馬連順、常伯陽等等。他們還公布了各自的電話號碼,以便受害者聯絡。

湖南維權律師文東海:「這是一個公益事件,關係到每家每戶,甚至是也可能有我自己的孩子。」

黑龍江維權律師朱寶:「我覺得法律應該給他們一個公正的幫助和保護吧。每個人做好自己的事吧,就堅守一下做為中國法律人的一個本份。」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疫苗之殤」震驚14億國人 蘊藏三個巨大社會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