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挫敗恐襲陰謀 突襲逮捕主嫌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訊】法國警方週四晚間實施突襲,逮捕了1名主嫌,化解了1場隨時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法國內政部部長隨後在深夜召開記者會,說明逮捕經過。

法國警方在反恐突襲行動中,逮捕了一名法國籍的主嫌。隨後展開密集聞訊,獲得重要信息,挫敗了一場已經在最後策劃階段的恐怖攻擊。

法國內政部部長卡澤納夫:「突襲行動後由國土安全部進行重要詢問,挫敗了一起計劃在法國實施的攻擊,已經在最後階段。」

法國警方對嫌犯在巴黎北部郊區的居所及行蹤已監控多時,在週四深夜展開突襲行動中,將嫌犯逮捕。

當地電臺報導,嫌犯約34歲,曾前往敘利亞,並曾在比利時被判刑,罪名是加入恐怖主義網絡。

法國去年11月,巴黎遭受恐怖攻擊,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一直保持高度警戒。本週二,比利時發生連環恐怖爆炸攻擊,使法國加強反恐警戒,並迅速展開抓捕行動。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表示,目前還無法證實該嫌犯與巴黎以及布魯塞爾恐怖攻擊有關。法國警方預計,週五對嫌犯展開審訊。

另一方面,比利時警方週四在布魯塞爾3個地點逮捕6人,他們涉嫌參與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站的恐怖攻擊事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