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任志強被處分是謠言 有人想離間習王關係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近日,大陸社交媒體一度出現任志強已受開除黨籍處分的傳言,但帖子迅速被刪除,引起海內外關注。隨後,有知情人士向海外媒體披露,任志強遭處分一事是謠傳,而熱炒任志強黨籍問題涉及更深背景,有人想利用此事件離間習近平和王岐山關係,但並未成功。

3月23日,大陸新浪微博註冊帳號為「老沈重回70」的微博用戶突然發出一條消息稱:「北京西城區11屆七次紀委會決定開除任大炮黨籍,要求傳達到全區。」該微博很快被刪除。類似消息也一度出現在微信,但也遭到刪除。

24日,有北京消息人士向海外媒體透露,任志強處分的說法是謠傳,但該事件背後並不簡單,或涉及到反習勢力離間習近平與王岐山的圖謀。

在過去一段時間內,兩會前發生部分黨媒對任志強掀起文革式批判圍攻,「兩會」期間又被外界觀察到氣氛詭異,無界新聞網出現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後,海外一些媒體開始傳出「倒習聯盟」一說。但消息人士通過明鏡郵報披露,中共黨內確實有一些人因反腐觸動其利益而對習近平不滿,但目前只是處於分散抵抗狀態,相互間並無能力形成真正意義上的「聯盟」。

消息指,這些人曾試圖以「不謀而盟」的方式形成對習近平的抑制力量,無界新聞公開信事件就是一個信號。而熱炒任志強事件,目的更是為了離間習王關係。

消息人士並稱,那些不滿習近平執政思路和方向的反習勢力,要想找到有利的機會趕習下台,並不容易。習近平日前赴國防大學視察、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的會議、宣布將赴美參加核安全峰會等等,都說明習近平目前的權力格局穩定而鞏固。

還有熟悉習近平的人士表示,習、王二人迄今爲止合作默契,親密無間,絕非如外界個別放風媒體所傳言的,習王關係已經破裂、任志強風波就是二者爭鬥的信號等等。

此前,法廣曾經刊發對外參主編的採訪報導稱,當初任志強事件不斷發酵之時,有多股勢力捲入其中,而劉雲山及其掌控下的宣傳系統之所以對任志強大批特批,目的就是想藉機挑起一波「文革式」大批鬥,既用高級黑將習近平「文革化」,又離間習近平與王岐山關係,從而引發高層反腐陣營分裂,為扭轉局面贏得喘息之機。

報導並指,劉雲山掌控宣傳系統多年,黨媒幾乎成為其私人領地。習近平視察三大喉舌,提出「黨媒姓黨」,其真正含義是說「黨媒不能姓劉」,準備從劉雲山手裡收回對宣傳系統的控制權,不可避免會遭到劉及其背後勢力的抵制攪局。

此外,由於已經被捕的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車峰咬出了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劉雲山不得不借任志強事件,一方面想給習近平製造麻煩,另一方面欲反制王岐山。

北京政情觀察人士表示,習近平和王岐山曾經多次遭遇暗殺,二人對自身處境有非常清醒的認識,當然不會掉入這種低級陷阱。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習王聯手制止了對任志強愈演愈烈的圍攻與批判。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網曝任志強被開除黨籍遭速刪 任借道向高層喊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