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3月25日全球看中國

1.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令計劃案疑最快兩月後庭審

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的前期司法調查已經完成。如無意外,估計今年上半年將開審。但有報導稱,令計劃案目前的最大變數,是其滯留美國的胞弟令完成。他和中共能否達成共識,配合對其兄的調查尚不得知。

2. 德國之聲
馬來西亞:100多艘中方船只侵擾馬方領海

馬來西亞政府稱,發現大約100艘船籍註冊為中國的艦船入侵該國領海。中方表示,每年中國漁船都會在相關海域「正常捕魚」。事發區域為南中國海靠近馬來西亞海域的多處淺灘,國際上稱為盧康尼亞淺灘(Luconia Shoals),中方稱南康暗沙與北康暗沙。

3. 英國《金融時報》
上海最嚴樓市調控背後的「資產荒」

週五,上海市發佈醞釀已久的樓市調控新政策。這一條款被稱為“史上最嚴厲調控”,對於非本市戶籍的購房限制,甚至超過北京。在去年各類風險坍塌、投資血本無歸的教訓之下,一線城市房地產或許是資產泡沫的最後一輪湧動。

4. 大紀元時報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英議會作證 為人權發聲

華裔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受邀,在英國國會就中國人權問題發言。她表示,中共對人權人士的迫害延伸到海外,但​​西方民主政府給予的支援和關注,使她感覺並不是孤軍奮戰。她同時希望英國政府持續關注中國人權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